茄子的功效 它用这4种营养“撩到你”

  我们都知道茄子是人们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大家经常买的茄子都是紫色的,它的营养物质也非常丰富,那么常吃茄子的人,知道茄子的功效有什么吗?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做成炖菜,一些人不适合吃茄子,茄子的禁忌有什么?

  茄子的功效

  清热解毒

  每到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上火的情况,像是有口鼻生疮,流鼻血等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进行调理,那么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工作。在平时大家适当的吃些茄子,不仅可以有效的去除火气,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散血和消肿的作用。

每到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延缓衰老

  在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等营养物质,大家在平时吃茄子的时候,可以选择凉拌的方法来食用,这样不但不会对它的营养结构造成破坏,还能够很好的延缓机体的衰老和预防皱纹的产生,特别适合老年朋友。

  调节血压

  现在人们因为自己的体质和饮食等的影响,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可以说是越来越多,在平时稍有不注意,就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构成威胁。如果在平时大家适当的吃茄子,能够很好的降低血压,血脂和胆固醇,还能够保证机体的平衡。

  保护心血管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既能够帮助增强细胞的粘力和血管的弹性,还可以起到防止血管破裂出血和预防各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时还有利于促进伤口愈合和促进血液的循环。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

  茄子的做法

  剁椒茄子

  材料:茄子,青椒,蒜,鸡精,酱油,醋,盐。

  步骤:将茄子洗净切成滚刀状,放入盐水中浸泡,将青椒洗净切成稍微大一点的丁,锅里加油,放入浸泡好的茄子,翻炒几分钟后盛出来,在锅里加蒜末炒香,再加茄子,青椒丁翻炒几分钟后加一勺盐,少许鸡精,一勺酱油,两勺醋调味即可。

  香烤茄子

  材料:茄子,葱花,香菜,辣椒酱,黄豆酱。

  步骤:将茄子洗净切着切成略厚的椭圆形,并用刀划成方块状的刀花,好入味,将茄子上抹一层黄豆酱,再抹一层辣椒酱,撒上切好的香菜碎和葱花,放在电饼铛里烤熟即可。

  鱼香茄子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