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5种效果你一定想不到

  说起茄子这种蔬菜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可以说是餐桌上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也是夏季主要蔬菜之一。经常吃茄子的人知道茄子的功效有哪些吗?茄子可以做成很多的菜式,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炖着吃,茄子的做法有很多,茄子的禁忌有哪些呢?

  茄子的功效

  1.清热解暑

  大家要知道茄子说是一种寒凉性食物,常吃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活血,消肿止痛的功效,在夏天的时候食用,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暑的效果,特别是对于长了痱子的人比较适合吃;每天坚持服用蒸茄子,坚持下来,就能够治疗内痔出血,改善便秘的功效。

大家要知道茄子说是一种寒凉性食物

  2.降脂降压

  常吃茄子能够很好的降低血压,在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皂草甙,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护肝和降低机体血液胆固醇的效果,所以适当的吃茄子,能够很好的促进机体内蛋白质、脂质、核酸的合成,茄子还能够有效的改善供氧功能。

  3.保护心血管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够保护我们的血管健康,还能够很好的防止维生素C被破坏,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加强毛细管壁弹性,吃茄子能够有效的增强人体细胞免疫力,减低毛细血管脆性和渗透性。

  4.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5.抗胃癌

  国外研究结果表明它的抗癌性能是其他有同样作用的蔬菜的好几倍,是抗癌强手。能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针对胃癌、盲肠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茄子抗癌性能是其他有同样作用的蔬菜的好几倍

  茄子的做法

  剁椒茄子

  材料:茄子,青椒,蒜,鸡精,酱油,醋,盐。

  步骤:将茄子洗净切成滚刀状,放入盐水中浸泡,将青椒洗净切成稍微大一点的丁,锅里加油,放入浸泡好的茄子,翻炒几分钟后盛出来,在锅里加蒜末炒香,再加茄子,青椒丁翻炒几分钟后加一勺盐,少许鸡精,一勺酱油,两勺醋调味即可。

  香烤茄子

  材料:茄子,葱花,香菜,辣椒酱,黄豆酱。

  步骤:将茄子洗净切着切成略厚的椭圆形,并用刀划成方块状的刀花,好入味,将茄子上抹一层黄豆酱,再抹一层辣椒酱,撒上切好的香菜碎和葱花,放在电饼铛里烤熟即可。

  鱼香茄子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