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了解了4种功效之后你会爱上它

  说到竹笋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人们经常会吃到的食物,因为它的口感非常好,也比较纤维,所以人们都非常钟爱,那么竹笋的功效有什么呢?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直接炒着吃,还能够煲汤喝,竹笋的禁忌有哪些?

  竹笋的功效

  1、开胃健脾:经常吃竹笋能够开胃健脾,它里面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要知道这种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效果,如果大家出现了消化不良,脘痞纳呆的情况,吃竹笋能够辅助治疗。

经常吃竹笋能够开胃健脾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甘寒通利,并且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竹笋还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它还能够减少粪便粘度,这样可以让粪便变软利排出。

  3、开膈消痰:竹笋本身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它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减少体内多余脂肪,能够起到消痰化瘀滞的效果。常吃竹笋能够改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症状,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等特点,食用竹笋,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是理想的减肥佳蔬。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

  竹笋的做法

  腌笃鲜

  首先准备以下食材:春笋500克,腊肉一块,大白菜几片,姜一块,料酒一勺

  具体做法如下:新鲜的春笋适量,还带着泥巴,拨去外面的笋衣,切成滚刀段状。腊肉加入姜片,料酒,入锅煮开,然后转小火,煮20分钟。煮腊肉的时候准备一些新鲜的白菜叶子,用大白菜口感更好,切成大片就可以了。腊肉煮过20分钟左右以后汤色会变得浓白了,加入春笋块,煮大约5分钟,加入白菜,再煮两分钟即可,不需要加任何的调味料,腊肉本身就是咸的。

  竹笋炒腊肉

  准备食材如下:竹笋500克,腊肉150克,油6毫升,盐3克,酱油1毫升,红辣椒2个,蒜1个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