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快来看一个茄子的“自我介绍”

  茄子是大家经常吃的一种蔬菜,有一些地方也将它称为矮瓜,要知道茄子的全身都是宝,那么常吃茄子的人知道它的功效吗?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它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炖着吃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茄子,它的禁忌有哪些?

  茄子的功效

  1、保护血管

  平时适当的吃茄子能够保护血管,主要是因为在茄子里面含有比较高的维生素P,要知道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常吃茄子可以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平时适当的吃茄子能够保护血管

  2、滋养神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茄子能够滋养神经,在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含磷、钙、钾等微量元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对对人体非常好。茄子里面也含有胆碱、胡芦巴碱、B族维生素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滋养神经。

  3、减肥通便

  想要减肥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茄子,在茄子里面含有粗纤维,并且它本身低糖、低脂肪、低热量,茄子可以说是有利于减肥的一种蔬菜。如果大家能够经常吃茄子,不但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能够预防消化不良,有宽肠通便的作用。

  4、清热、养胃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性凉,夏天吃可以清热解暑。

  5、抗衰老

  茄子中富含花青素,尤其是茄子皮里的花青素含量更高。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有助于抗氧化、延缓衰老。

茄子中富含花青素,尤其是茄子皮里的花青素含量更高

  茄子的做法

  酱烧茄子

  材料:茄子,盐,蒜,尖椒,豆瓣酱,甜面酱,糖。

  步骤:将茄子清洗干净,撕成条状,放进盐水里浸泡一会,锅里加油,放入茄子翻炒几分钟后盛出来;锅里放几勺豆瓣酱,甜面酱,少许糖炒香,将过油的茄条放进来,加入尖椒,蒜末翻炒均匀即可。

  肉末炒茄子

  材料:葱蒜姜,干辣椒,花椒,茄子,生粉,肉末,老干妈,生抽,盐。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