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一个莲藕的自我介绍你要知道

  莲藕吃起来口感脆爽,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莲藕里面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那么常吃莲藕的人,知道莲藕的功效有哪些?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也能够凉拌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莲藕,大家知道莲藕的禁忌有什么?

  莲藕的功效

  1、止血

  吃莲藕能够起到止血的效果,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柠檬酸等,这些物质能够起到收缩血管的效果,它是寒性食材,在止血凉血方面的效果非常强,如果大家出现了痰中带血、咳血、流鼻血的情况,此时可以将莲藕和生侧柏叶,白茅根搭配在一起煎煮以后服用。

吃莲藕能够起到止血的效果

  2、化瘀

  在平时大家需要将莲藕榨成汁来喝,这样能够起到让淤血问题消散的效果,大家在平时可以将新鲜莲藕洗干净之后,直接生吃或者是搭配酒来服用,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解除毒素、消肿化瘀的效果,并且在中医的角度来看,它是一种止血又不留淤的好食材。

  3、润肠通便

  莲藕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含有粘蛋白以及膳食纤维,本身的热量也非常少,吃莲藕能够起到控制体重的效果,这样就能够达到降低胆固醇、三酸甘油酯的效果,常吃莲藕还能够让肠道蠕动速度变得更快,吃莲藕可以避免痔疮便秘出现。

  4、补血生肌

  莲藕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丰富,可以让身体免疫力提高,达到补益气血作用,铁元素含量也很高,如果有缺铁性贫血问题吃莲藕就很不错,而且营养物质很容易被身体吸收,当出现食欲不好,身体疲惫,贫血问题就可以吃一些。

  5、安神宁心

  莲藕含有各种维生素成分,维生素b6含量很高,能够让压力减轻、缓解头痛、减少烦躁,让心情更好,还可以让心脏疾病的危险性降低很多。

莲藕含有各种维生素成分,维生素b6含量很高

  6、祛痰止咳

  现在环境污染非常严重,空气质量越来越差,每天喝莲藕汁就能解决因为空气质量不好所引起的咳嗽问题,煮莲藕茶喝去痰镇咳作用也非常不错。

  莲藕的做法

  酸辣莲藕

  用料:新鲜的嫩莲藕500g、白糖80g、白醋40g、花生油40g、干红辣椒4个、盐、泡辣椒丝、姜丝各少许。

  做法

  1、莲藕削皮洗净,切成大小合适的条,放入盆中,加适量盐拌匀,腌制5分钟后取出,沥干水分后放入盆中,上面放泡辣椒丝和生姜丝。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