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功效 好多人都不知道它的7个好处

  西红柿也经常被人们叫做番茄,它吃起来酸甜可口,汁水也非常多,所以喜欢它的人也有很多,那么常吃西红柿的人,知道它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吗?西红柿是可以直接吃的,还可以做成菜式,它的做法有很多,不过一些食物不能和西红柿同吃,西红柿的禁忌是什么?

  西红柿的功效

  1、西红柿健胃消食,润肠通便的效果很好,在它当中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这些物质能够促进人体胃液的分泌,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增加胃酸的浓度,调整胃肠功能,还能够让患有肠胃疾病的人,快速的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西红柿健胃消食,润肠通便的效果很好

  2、清热解毒,生津止渴,也是西红柿非常好的一种功效。要知道西红柿性凉味甘酸,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效果,如果在平时大家出现了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的情况,或是有牙龈出血、胃热口苦等症状,那么可以吃西红柿改善。

  3、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红柿能够降脂降压,利尿排钠。在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等,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很好的降低血胆固醇,常吃西红柿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并且在西红柿里面含有钾及碱性矿物质,这样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4、抗血凝聚,防脑血栓国外研究发现,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防止脑血栓的发生。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5、防癌抗癌,延缓衰老近年来,研究证实西红柿中所含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西红柿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恢复机体器官正常功能,延缓衰老,故西红柿拥有“长寿果”之美誉。

  6、防白内障,黄斑变性所含维生素A、C,可预防白内障,还对夜盲症有一定防治效果;番茄红素具有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能防止自由基的破坏,抑制视网膜黄斑变性,维护视力。

番茄红素具有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

  7、美容护肤,治皮肤病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护肤等功效;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另一项研究显示,番茄汁还对消除狐臭有一定作用。

  西红柿的做法

  番茄蹄花煲

  材料

  猪蹄2只,西红柿1斤,葱姜,白酒,八角,盐,糖,番茄酱。

  做法

  1、蹄清洗干净,用滚热的开水汆烫两次,去除血沫和杂质,以及猪蹄特有的脏腥味,葱姜切片备用,西红柿洗净备用。

  2、猪蹄放入砂锅中,加温水没过猪蹄,加入葱姜、加入一大勺白酒和一个八角,放火上加热,大火烧开打出浮沫,然后转小火炖煮,猪蹄八成烂时加入适量盐调味,加火继续焖炖直到猪蹄完全软烂即可。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