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 人们喜欢土豆的理由在这里

  土豆是粮食的一种,它也经常被人们当做蔬菜。它的味道非常好,营养物质也比较丰富,那么对于喜欢吃土豆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什么吗?土豆的做法有很多,除了当做主食,也可以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土豆,它的禁忌有什么?

  土豆的功效

  1、土豆对消化系统的作用。在土豆里面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改善人体的肠胃。现在人们的压力都比较大,所以身体素质会比较差,此时大家可以经常常吃土豆,土豆里面的物质,能够将身体中的 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

土豆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2、土豆对心脑血管的保护。土豆中含有对人体比较好的钾元素,这种物质能够预防高血压。所以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需要经常吃土豆,它能够起到预防高血压的效果。土豆当中的物质,也能够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防止动脉硬化。

  3、土豆帮助抗衰老。土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含有维生素以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这些物质能够满足人体需要的能量。发现自己身体比较虚弱的时候,吃一点土豆,能够更加精力来面对工作。要知道土豆助消化的能力很好。

  4、土豆可以减肥。土豆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现代人压力大,时间紧,熬夜加班是经常的事情。所以整个人是很容易发胖的,所以可以选择吃一些土豆,既可以吃饱肚子又可以减肥。

  土豆的做法

  肉末土豆泥

  材料:土豆2个、瘦肉300克、蚝油3汤匙、淀粉2茶匙、汤2茶匙、葱少许

土豆2个、瘦肉300克、蚝油3汤匙、淀粉2茶匙

  做法

  1、土豆去皮后切成片,放入锅中蒸熟,再把土豆压成泥;

  2、瘦肉用料理机打成肉末,放入盐搅拌均匀;

  3、把土豆泥放在保鲜膜上;再放在碗里用汤匙压实,这样脱模的时候不容易粘住碗;

  4、把碗倒扣过来放在碟子上,拿掉保鲜膜;

  5、用半碗水加蚝油、白糖和淀粉调成淀粉水;

  6、锅里放油,肉末放入锅里炒散炒熟;倒入淀粉水翻炒;

  7、把肉末淋入土豆泥边缘上,再取少许肉末放在土豆泥上面,撒上葱花即可;

  凉拌土豆丝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