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4个好处会让土豆备受宠爱

  土豆一直是人们都喜欢的食物,它的做法有很多,可以被当做主食,也可以做成菜式,不管哪一种都非常美味。对于经常吃土豆的人来说,知道它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吗?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土豆,土豆的禁忌有什么?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1、土豆对消化系统的作用。吃土豆对人体的消化系统非常好,它当中有大量膳食纤维,土豆中的物质可以改善人的肠胃。现在社会压力非常大,很多人的身体都比较差,那么此时大家可以常吃土豆,它能够让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预防便秘出现。

吃土豆对人体的消化系统非常好

  2、土豆对心脑血管的保护。土豆中有人体需要的钾元素,这种元素能够预防高血压。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可以吃些土豆,这样就能够预防高血压。土豆还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所以土豆能够预防动脉硬化出现。

  3、土豆帮助抗衰老。土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有维生素和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这些物质能够满足人们每天需要的能量。现在人们的时间非常紧迫,所以大家可以吃土豆来为身体补充营养,这样能让人们更加有精力面对工作和困难。

  4、土豆可以减肥。土豆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现代人压力大,时间紧,熬夜加班是经常的事情。所以整个人是很容易发胖的,所以可以选择吃一些土豆,既可以吃饱肚子又可以减肥。

  土豆的做法

  茄汁土豆丝

  材料:土豆1个、番茄2个、盐1小匙、酱油2匙、糖1匙、蒜适量、葱适量、

  做法

  1、先把番茄底部划十字,把番茄放入锅内煮至表皮稍微脱落后捞起放凉;

土豆1个、番茄2个、盐1小匙

  2、放凉后剥去表皮,番茄切丁;

  3、先热锅,放入油,葱白爆香,倒入土豆丝翻炒;

  4、倒入适量水,倒入番茄翻炒;

  5、放入盐和糖,倒入酱油翻炒均匀,炒至土豆稍微变软即可;

  土豆早餐饼

  材料:土豆2个、胡萝卜半根、香肠1根、香葱适量、鸡蛋2个、胡椒粉适量、盐半茶匙、淀粉小半碗

  做法

  1、土豆切成片,入蒸锅蒸熟,土豆蒸熟后压成土豆泥;

  2、敲入2个鸡蛋,放入半茶匙盐搅拌均匀;

土豆的做法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土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