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功效与作用 4个好处让茼蒿身价倍涨

  茼蒿是多数人都吃过的蔬菜,它的味道比较好,在古代的时候是给皇帝吃的,所以也被大家叫做皇帝菜,那么大家知道茼蒿具体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吗?茼蒿的做法有很多,炒着吃非常美味。食物都是有禁忌的,茼蒿的禁忌有哪些?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

  1、帮助减肥

  茼蒿热量非常低,所以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多吃茼蒿。茼蒿的味道比较好,它本身具有一种甜味,减肥的人可以用开水煮茼蒿吃,这样不但营养价值很高,并且热量也非常低,比较适合减肥人群食用,茼蒿里面的膳食纤维很高,吃了 也能够增加饱腹感。

茼蒿热量非常低

  2、保护视力

  经常吃茼蒿可以起到保护视力的效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所以经常吃茼蒿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维生素A,对于经常玩手机电脑的上班族和学生族来说,坚持吃茼蒿对我们的眼睛视力很好,还能够修复人的肝脏损伤。

  3、美容

  爱美的人生活中可以常吃茼蒿,茼蒿能够起到比较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主要是因为茼蒿是一种绿色蔬菜,它里面含有的物质,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够为我们的皮肤还可以补充胶原蛋白,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

  4、增进食欲

  食欲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吃茼蒿,因为茼蒿可以增强人的食欲,茼蒿当中有一些挥发性的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从而就可以促进人体的食欲了。

食欲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吃茼蒿

  茼蒿的做法

  蒜蓉炒茼蒿

  主料:茼蒿一斤左右

  调料:蒜瓣数粒、盐一小勺、色拉油约30克

  首先是将新鲜的茼蒿洗干净,然后沥干水放在一边备用。如果茼蒿用来炒其他肉类的话,可以去掉叶子,但是做蒜蓉茼蒿就不用了。

  然后将蒜瓣用刀切细,按照个人喜好设置大小,这里建议蒜蓉的话蒜瓣还是切得细一点比较好,蒜瓣的味道会比较出一点。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 茼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