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有什么 通过4个方面带你体会竹笋的魅力

  竹笋是一种非常好吃的蔬菜,它美味多汁,营养物质也比较多,吃竹笋也有很多好处?关于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许多不同的佳肴,一些食物不适合与竹笋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呢?

  竹笋的好处有什么

  1、开胃健脾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能够起到开胃的效果,如果有食欲不佳的情况,与我们的脾胃虚弱有一定的关系,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吃竹笋,竹笋能够让我们更加有食欲,大家可以将其加入自己的饮食当中。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通肠排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竹笋能够起到通常排便的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这些纤维能够起到一定的促进胃肠道蠕动的效果,这一点对于便秘人群是特别有好处的,如果能够坚持吃竹笋还可以防止肠癌的发生。

  3、预防高血压、高血脂

  竹笋能够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要知道它是含糖量比较低的食物,所以它对于高血糖的人来说是比较适合,还有在竹笋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植物纤维,它能够将我们身体中的部分脂肪带走,这一点对于预防高血脂是有效果的。

  4、增强免疫力

  竹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所以可以增加人的免疫力,对于一些比较虚的人群可以多吃它来增强自己的抵抗力。

竹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竹笋的做法

  竹笋香菇粥

  材料:麻竹笋150公克,猪绞肉100公克,水发香菇2朵,白饭150公克,嫩姜丝15公克,西芹末适量,水500㏄,盐少许。

  做法

  1、麻竹笋烫熟去壳切丝;猪绞肉放入沸水中汆烫至肉末浮起即可捞起;水发香菇切细丝,备用。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有什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