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与作用 知道了4个好处你会被竹笋圈粉

  竹笋在我国古代就有了,也被人们奉为“菜中珍品” ,它是非常好的一种保健食品,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竹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竹笋的做法有很多,不过有一些人不太适合吃竹笋,竹笋的禁忌有哪些?

  竹笋的功效与作用

  1、开胃健脾:竹笋能起到开胃健脾的效果,主要是它里面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这种物质构成竹笋独有的清香,它能够起到很好的开胃、促进消化的效果,也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如果出现了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可以通过竹笋改善。

竹笋能起到开胃健脾的效果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吃竹笋能预防便秘,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植物纤维,能够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这样能够有效的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所以吃竹笋能够预防肠癌出现。

  3、开膈消痰:竹笋有低糖、低脂的特点,竹笋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降低体内多余的脂肪,也能够消痰化瘀滞,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的人,可以通过吃竹笋改善,竹笋对于预防癌症有一定的效果。

  4、增强机体免疫力: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等特点,食用竹笋,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是理想的减肥佳蔬。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

  竹笋的做法

  鲫鱼笋汤

  原料:鲫鱼1条约400克,春笋200克,蘑菇,姜片,盐,胡椒粉,葱花适量。

  做法

  1、将鲫鱼身上抹上盐和黄酒腌20分钟。

  2、爆香姜片,将鲫鱼的两片略煎一下(这样汤容易变白)。

  3、加水,放入笋和蘑菇,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起锅后放盐、胡椒粉、葱花。

  干贝煸笋

  原料:鲜嫩笋尖750克,干贝100克,料酒15克,精盐1.5克,鸡油25克,清汤500克,湿玉米粉10克。

  做法

  1、将干贝去筋,用凉水洗净,放大碗中,用清水浸泡1小时,上屉蒸3小时左右,取出大碗,使干贝在原汤中泡1小时,捞出,冲洗两遍,再放入原汤(过细箩除去沙子)中浸泡。

  2、用清水将鲜笋尖洗干净,一破两开,放入开水锅中氽一遍捞出。坐锅,注入15克鸡油,下入笋尖煸炒一下,随即注入300克清汤,加入精盐、料酒各少许,再放入发好的干贝,用微火煮5分钟左右,捞出,控净水;将干贝(不要弄散)平码在圆盘四周,将竹笋整齐地码在中央。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与作用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