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通过6个方面让你更加了解竹笋

  说到美食一定不能少了竹笋,它的味道非常好,并且吃起来口感鲜嫩爽口,营养物质含量也非常丰富,所以人们都喜欢吃,那么常吃竹笋的人,知道它的功效吗?竹笋做法吧比较多,吃竹笋的禁忌有哪些?

  竹笋的功效

  1.健脾: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竹笋有非常好的健脾效果,在竹笋中含有一种白色含氮物质,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开胃健脾、促进消化的效果,还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如果在平时大家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以吃竹笋改善。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竹笋有非常好的健脾效果

  2.通肠排便:常吃竹笋能够通便,主要是因为竹笋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加肠道水分的贮存量,并且吃竹笋也能够促进胃肠蠕动,它能够很好的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这样就可以使粪便变软利排出。

  3.降三高:对于有三高的人来说,在平时可以常吃竹笋,竹笋是一种低糖、低脂类的食物,它里面也富含植物纤维,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降低体内多余脂肪,并且还可以帮助人们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的出现。

  4.滋阴养血:竹笋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氨基酸、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适合血虚的患者服用。

  5.清肝明目:竹笋可以清肝明目,对于肝血不足引起的近视、眼干、眼涩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竹笋可以清肝明目

  6.增强机体免疫力: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竹笋的做法

  竹笋香菇粥

  材料:麻竹笋150公克,猪绞肉100公克,水发香菇2朵,白饭150公克,嫩姜丝15公克,西芹末适量,水500㏄,盐少许。

  做法

  1、麻竹笋烫熟去壳切丝;猪绞肉放入沸水中汆烫至肉末浮起即可捞起;水发香菇切细丝,备用。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