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6个方面带你领略竹笋的“魅力”

  竹笋作为蔬菜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它味道味清香鲜美,本身的功效和作用也很多,竹笋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做法也非常多,可以做汤也可以炒着食用,不过有一些人不能吃竹笋,它的禁忌是什么呢?

  竹笋的功效

  1、增强机体免疫力

  经常吃竹笋能够帮助人体增强免疫力。主要是因为竹笋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并且竹笋是一种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的食物,它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经常吃竹笋能够帮助人体增强免疫力

  2、开胃健脾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竹笋能够起到胃健脾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竹笋当中含有独特的自然香气,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开胃的效果,也可以促进消化,更能增加食欲,所以适当的吃一点竹笋,能够缓解消化不良和脘腹胀满等不良症状。

  3、降三高

  竹笋能够帮助人体降低三高。主要是因为竹笋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所以说竹笋是一种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素的食物,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疾病,在竹笋中很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

  4、通肠排便

  竹笋可以有效的通肠排便。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竹笋可以有效的通肠排便

  5、预防心脏病

  竹笋可以有效预防心脏病。竹笋含丰富蛋白质,能供给身体适当的养分,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动脉硬化。用竹笋、陈蒲瓜和冬瓜皮一起用水煎服,对治疗心脏病会有帮助。

  6、预防肠癌

  竹笋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材,它能缓解肠燥便秘,而且它含有的植物纤维素还能增加肠道中水粉的储存量,能让肠胃蠕动加快,降低大便的粘稠度能让它们更容易排出体外,从而也就减少了毒素在肠道中的堆积,能让肠癌发病率明显下降。

  竹笋的做法

  1.梅菜笋丝

  原料: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做法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