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通过6个方面让你更加了解竹笋(2)

  2、然后将白饭、水、嫩姜丝及作法1的材料放入汤锅中煮至沸腾后,转小火继续煮至略带稠状,再加入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鲍鱼竹笋汤

  材料:罐头鲍鱼50克,竹笋15克,豌豆苗50克,料酒、精盐、味精、胡椒粉、高汤各适量。

罐头鲍鱼50克,竹笋15克,豌豆苗50克

  做法

  1、将竹笋放盆内,用温水泡软,轻轻搓洗几次,洗净泥沙,切成长条,放入沸水锅内稍烫,捞入凉水中,鲍鱼切成薄片,豆苗洗净。

  2、在锅内放入高汤,烧开,将竹笋和鲍鱼片分别人沸锅中烫一下,捞入汤盆中。撇去汤中浮沫,加入精盐、味精、料酒、胡椒粉即可。

  竹笋蒸鸡翅

  材料:鸡翅,笋子,黄豆酱,青泡椒,干辣椒,生姜,大蒜,葱,盐。

  做法

  1、鸡翅剁两半。

  2、生姜末、大蒜末、葱末少许、两勺黄豆酱、五六颗青泡椒、干辣椒(根据口味定)、一小勺盐,加点色拉油,搅拌均匀。

  3、竹笋切丝,铺在碗底,再铺上鸡翅,把步骤(2)调好的料汁均匀的浇在鸡翅上。

  4、上锅中火蒸35分钟即可。

竹笋切丝,铺在碗底,再铺上鸡翅

  竹笋的禁忌

  1、笋是清寒食品,性寒冷利,脾虚肠滑者忌食;

  2、笋含有较多的草酸钙,肾炎、尿路结石病人不宜食用。

  3、儿童处于生长期,如果缺钙会造成骨骼畸形,而笋中的草酸易于与钙结合形成难溶的草酸钙,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儿童不宜多吃笋。草酸在人体内也会妨碍人体对锌的吸收利用。儿童缺锌会影响生长发育,造成智力低下。

  结语:通过上文大家应该知道了竹笋的好处,竹笋的禁忌和竹笋的做法。在了解了竹笋后,是不是感觉之前的竹笋没有白吃。竹笋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也能满足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不过竹笋性寒,脾虚人群不要吃哦。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