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有哪些 竹笋的7个秘密你都知道吗

  说到竹笋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脆与鲜结合的食物,关于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它不管是蒸着吃,还是红烧和清炒都非常美味。竹笋当中含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大家知道竹笋的功效有哪些吗?一些食物不适合与竹笋同吃,它的禁忌有什么?

  竹笋的功效有哪些

  1、竹笋能够开胃健脾,要知道在竹笋中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它主要就是构成了竹笋特有的清香,能够起到开胃的效果,坚持吃竹笋能够起到消化和增强食欲的作用,如果大家在平时有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可以吃竹笋改善。

竹笋中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

  2、竹笋有一定的宽胸利膈、通肠排便效果,它甘寒通利,当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改善胃肠蠕动,竹笋还能够很好的降低肠内压力和减少粪便粘度,这样就能够让粪便快速的排出。

  3、开膈消痰,竹笋本身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它里面也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能够很好的降低体内多余脂肪,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情况的人,可以常吃竹笋,并且竹笋对于预防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也有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5、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所含的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

  6、竹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为优良的保健蔬菜。

  7、鲜笋含水量高,毛竹春笋含水量达90%,冬笋也含85%,属鲜嫩食品,不耐贮藏和长途运输。向来很受人们的喜爱,其味清香鲜美,而被视为菜中珍品。不能生吃,竹笋可做汤,也可烧菜,可做出许多美味佳肴。如竹笋鲫鱼汤,竹笋烧猪肉,竹笋煮白粥,还把竹笋制作成笋干、玉兰片及罐头等。

毛竹春笋含水量达90%,冬笋也含85%

  竹笋的做法

  干贝煸笋

  原料:鲜嫩笋尖750克,干贝100克,料酒15克,精盐1.5克,鸡油25克,清汤500克,湿玉米粉10克。

  做法

  1、将干贝去筋,用凉水洗净,放大碗中,用清水浸泡1小时,上屉蒸3小时左右,取出大碗,使干贝在原汤中泡1小时,捞出,冲洗两遍,再放入原汤(过细箩除去沙子)中浸泡。

  2、用清水将鲜笋尖洗干净,一破两开,放入开水锅中氽一遍捞出。坐锅,注入15克鸡油,下入笋尖煸炒一下,随即注入300克清汤,加入精盐、料酒各少许,再放入发好的干贝,用微火煮5分钟左右,捞出,控净水;将干贝(不要弄散)平码在圆盘四周,将竹笋整齐地码在中央。

  3、锅中注入200克清汤,上火烧开,兑入少许蒸干贝的原汤,加入剩余的精盐,撇去浮沫,用水将玉米粉调稀,勾成芡汁,淋上鸡油,浇在菜上即成。

  豌豆焖笋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有哪些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