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 这3个好处让你不能拒绝竹笋

  竹笋是大家都吃过的食物,它可以说是我国特有的一种美味食材,竹笋的美味鲜美,人们都非常喜欢,那么大家对于竹笋的功效有了解吗?竹笋的做法有很多,不过某些人的体质不适合吃竹笋,它的禁忌有什么?

  竹笋的功效

  1、营养价值丰富

  经常吃竹笋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在竹笋里面含有维生素c以及钙和铁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大家能够经常吃竹笋,那么就能够为身体保证正常的运转,这样就能够保证日常人体消耗提供能量。

经常吃竹笋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大家应该都知道维生素c对人体非常重要,它能够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作用,要知道维生素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抗氧化的功效,并且它对人体的器官和皮肤的新陈代谢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竹笋里面含有的钙和铁等微量元素也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

  2、预防便秘

  总是有便秘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竹笋,在竹笋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这样能够将身体中的毒素尽快的排出体外,并且在一定程度上预防便秘的问题,如果身体中的排便正常了,就能够降低自身患上结肠癌的风险。

  3、增强食欲

  有很多人喜欢吃竹笋,就是因为其清脆爽口的味觉体验,人们胃口下降的时候,食用一些竹笋,能够起到增强食欲的作用。这是因为竹笋里面含有一种白色的氮物质,它不仅可以使竹笋散发清香味道的,同时也能够唤醒人们的食欲,除此之外,它还起到改善人体消化不良的症状,是不可多得的好食材!

有很多人喜欢吃竹笋,就是因为其清脆爽口的味觉体验

  竹笋的做法

  干贝煸笋

  原料:鲜嫩笋尖750克,干贝100克,料酒15克,精盐1.5克,鸡油25克,清汤500克,湿玉米粉10克。

  做法

  1、将干贝去筋,用凉水洗净,放大碗中,用清水浸泡1小时,上屉蒸3小时左右,取出大碗,使干贝在原汤中泡1小时,捞出,冲洗两遍,再放入原汤(过细箩除去沙子)中浸泡。

  2、用清水将鲜笋尖洗干净,一破两开,放入开水锅中氽一遍捞出。坐锅,注入15克鸡油,下入笋尖煸炒一下,随即注入300克清汤,加入精盐、料酒各少许,再放入发好的干贝,用微火煮5分钟左右,捞出,控净水;将干贝(不要弄散)平码在圆盘四周,将竹笋整齐地码在中央。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