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有哪些 竹笋的7个秘密你都知道吗(2)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做法

  1、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条,用加了盐(少量)的沸水焯烫二分钟去掉涩味,为了保留鲜嫩口感,要过凉水,然后滤干水分备用。

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

  2、碗豆同法滤干水分备用。

  3、锅内油烧到七成热,放入葱末炒出香味,将笋和碗豆放入大火翻炒均匀。

  4、将调料放入,加少量清水没过笋,盖上锅盖中火焖三分钟,大火收干即可。

  鲫鱼笋汤

  原料:鲫鱼1条约400克,春笋200克,蘑菇,姜片,盐,胡椒粉,葱花适量。

  做法

  1、将鲫鱼身上抹上盐和黄酒腌20分钟。

  2、爆香姜片,将鲫鱼的两片略煎一下(这样汤容易变白)。

  3、加水,放入笋和蘑菇,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起锅后放盐、胡椒粉、葱花。

  竹笋的禁忌

  1、羊肉

  竹笋中富含多种对人体非常好的营养成分,但是和羊肉一起食用的时候,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终导致食用者出现腹痛等不适症状,所以笋与羊肉是不能一起吃的。

  2、羊肝

  在中医的记录中称:“竹笋与羊肝相克。”主要是由于竹笋内所富含的生物活性酶类在与羊肝同时食用时,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害于人体的物质,同时还会破坏维生素A族等,造成眼睛失明的情况。

竹笋与羊肝相克

  3、红糖

  在中医的理论里面,红糖甘温,竹笋甘寒,所以二者是不可以一起吃的。放在一起吃会让彼此的食物药性相互抵消。同时竹笋中所含的赖氨酸与红糖一起加工的过程中,会形成赖氨酸糖基,该物质对人体是不利。

  4、豆腐

  豆腐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但是豆腐中富含草酸,而笋中富含有钙离子、镁离子的物质,一起食用时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镁,这两种物质是白色的固体物质,长期两种食物在一起吃会造成堆积,产生结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竹笋的功效有哪些,竹笋不但吃起来味道好,营养价值也很高,大家可以在吃火锅的时候吃竹笋,不过要知道竹笋不适合与红糖、豆腐等同吃,不然会给身体造成危害。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有哪些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