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好处 吃胡萝卜的作用可不止一点点

  胡萝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它有比较多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对我们的眼睛正面作用,除了这个胡萝卜还有哪些好处呢?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不过煲汤喝也不错,食物都有禁忌,胡萝卜的禁忌有什么?

  胡萝卜的好处

  1.促进身体发展。多吃胡萝卜能促进身体发育,在胡萝卜中存在丰富的维生素A,这个物质能让我们的骨骼正常发育,也能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吃胡萝卜可以促进细胞的增值与生长,婴儿吃胡萝卜对身体也很好。

多吃胡萝卜能促进身体发育

  2.保护心脏。坚持吃胡萝卜能保护心脏,它有一定的抗氧化剂,这种物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效果。有一些研究显示,如果大家能经常吃橙色和黄色之类的食物,对心脏有保护作用,大家可以常吃胡萝卜。

  3.使皮肤光滑。在胡萝卜中有一种营养物质叫做β-胡萝卜素。它能很好的减少皮肤的老化,也能减少干燥的症状,胡萝卜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能很好的减少皮肤在阳光下的伤害,起到软化皮肤的作用。

  4.治疗夜盲症。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其含量是普通食品的30-40倍。经常吃胡萝卜可以防止眼睛干燥,视力下降,角膜溃疡和角膜软化。因此,对于经常使用眼睛的孩子,吃胡萝卜非常有益。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烧牛肉

  胡萝卜烧牛肉以胡萝卜、牛肉为主料,以西红柿为辅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块,牛肉洗净切片,葱切段,姜切片,西红柿切块

胡萝卜洗净切块,牛肉洗净切片,葱切段

  2、烧一锅开水,放入牛肉焯水,捞出沥干水分

  3、炒锅烧热倒入油,爆香葱姜,放入八角、香叶炒香

  4、放入牛肉翻炒

  5、添加料酒、酱油、老抽、冰糖翻炒

  6、加入西红柿、干辣椒,倒入适量的开水,开中火烧煮2个小时左右

  7、待牛肉八成熟时加入胡萝卜继续烧 ,烧至汁变浓稠即可出锅

  胡萝卜炒鸡蛋

  胡萝卜炒鸡蛋以胡萝卜和鸡蛋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丝,鸡蛋打散,葱切花,蒜切片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的好处 胡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