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好处 5个好处会让你坚持吃胡萝卜

  胡萝卜是很多人都常吃的一种蔬菜,它吃起来有丝丝的甜味,本身的营养价值也丰富,吃胡萝卜的好处有哪些呢?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直接吃,还可以炒着吃都很美味,食物基本都有禁忌,胡萝卜的禁忌有什么?

  胡萝卜的好处

  1、利膈宽肠

  在胡萝卜中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有很强的吸水性,到了肠胃中会膨胀,可以说是我们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坚持吃胡萝卜能增强肠道的蠕动,起到比较好的利膈宽肠,通便防癌的作用。

胡萝卜中有丰富的植物纤维

  2、健脾除疳

  维生素A对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骨骼正常发育需要的营养物质,经常吃胡萝卜能促进细胞的增殖和生长,也是身体重要的营养物质,孩子适当的吃胡萝卜,也能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

  3、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当中的维生素A,能有效的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在预防疾病方面有效果,还可以帮助预防上皮细胞癌变。胡萝卜中存在的木质素,也能很好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4、降糖降脂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能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5、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炒鸡蛋

  胡萝卜炒鸡蛋以胡萝卜和鸡蛋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丝,鸡蛋打散,葱切花,蒜切片

  2、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倒入鸡蛋液翻炒至熟,盛出备用

  3、锅内加少许油,爆香蒜片,加入胡萝卜丝翻炒

  4、添加适量的盐、胡椒粉炒匀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的好处 胡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