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好处 怪不得大家都喜欢吃黄瓜(2)

  2、将食盐、味精、老醋、蒜末、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搅匀调成调味汁。

  3、将调好的调味汁倒在盛有黄瓜、油条、尖椒的盆中拌匀装盘即可。

鲜嫩黄瓜1000克,红辣椒4个

  炝辣椒黄瓜

  准备食材:鲜嫩黄瓜1000克,红辣椒4个,花椒油25克,酱油5克,葱花适量,食盐5克,姜3片,白糖10克,陈醋15克。

  具体做法

  1、黄瓜清洗干净后,用刀切成两半,再削去瓜瓤,然后切成长段,放入盘子中,加入食盐腌泽10分钟后,控净水分码入盘子中;辣椒切成丝状备用。

  2、再加入酱油、陈醋、白糖食盐调味。

  3、将葱姜丝和辣椒丝放在上面;花椒油烧热后浇在葱姜辣椒丝上,烫出香味,然后再用盘子扣一会,入味后即可食用。

  蒜泥黄瓜

  准备食材:黄瓜2根,大蒜适量,食盐、麻油、鸡精适量。

  具体做法

  1、黄瓜清洗干净后用刀切开,再用刀轻轻地拍一下,切成菱形;大蒜切成末。

  2、切好后放入碗中,加入食盐腌制15分钟,腌好后轻轻挤去水分,码入盘子中。

  3、将切好的蒜末放入黄瓜中,倒入麻油、加点鸡精拌匀。

  4、装盘即可食用。

  黄瓜的禁忌

  不能和西红柿一起吃

  由于黄瓜里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食品中维生素C含量越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的水平就越严重。

黄瓜里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

  西红柿是典范的含维生素C丰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基本就达不到补充养分的成果。

  不宜弃汁制馅食用

  黄瓜的营养价值丰富,早晨喝一杯黄瓜汁能起到清爽肠胃的作用。黄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做馅时,要将黄瓜擦成细丝略微切一下,挤出水,挤出的水不要扔掉,留在盆中备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瓜的好处,我们现在黄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黄瓜的人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它不但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物质,也能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吃黄瓜的人要知道它的禁忌。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好处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