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好处 怪不得大家都喜欢吃黄瓜

  黄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蔬菜,虽然它是蔬菜,但是很多人都喜欢生吃,黄瓜的做法有很多,基本都是被凉拌吃的。黄瓜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吃黄瓜的好处有什么?一些人不适合吃黄瓜,它的禁忌有哪些?

  黄瓜的好处

  能够生津止渴

  黄瓜是可以生吃的,它吃起来的口感清脆,爽口,黄瓜中有非常多的汁水,味道也不错,所以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生吃黄瓜,它能起到一定解暑效果,还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

黄瓜是可以生吃的

  黄瓜含有丰富的营养

  黄瓜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有蛋白质、糖类和各种维生素,这些物质能为身体提供营养,并且黄瓜中存在微量元素,例如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如果大家能常吃黄瓜,就可以清热、解渴、利水。

  黄瓜有减肥的功效

  黄瓜自身的热量很低,也有膳食纤维,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也方便携带,所以很多减肥的人都喜欢吃黄瓜,这样能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在黄瓜中有大量的丙醇醋酸物质,这个物质能阻止体内脂肪增加。

  黄瓜有美容的效果

  黄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能够起到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用黄瓜汁涂抹在脸上,还有袪皱的效果。

  黄瓜的做法

  鱼香瓜条

  准备食材:小嫩黄瓜400克,白芝麻3克,食盐、味精、米醋、辣椒碎、白糖适量。

小嫩黄瓜400克,白芝麻3克,食盐

  具体做法

  1、黄瓜清洗干净后,用刀切成条状;锅中加入清水和少许食盐煮开,放入黄瓜条焯烫一下,捞出后清水过凉,控尽水分备用。

  2、水分控尽后放入碗中,加入食盐、味精、白糖、辣椒碎拌匀。然后装入盘中,撒上白芝麻即成。

  黄瓜拌油条

  准备食材:黄瓜200克,油条50克,尖椒30克,食盐、味精、老醋、蒜末、香油、辣椒油适量。

  具体做法

  1、黄瓜清洗干净后,用刀拍松切成块状;油条切成段;尖椒洗净切成圈;都切好后放入盆中。

黄瓜的做法 黄瓜的好处 黄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