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5个好处让你不忍心拒绝竹笋

  竹笋是特别好吃的一种食物,它味道清脆,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吃竹笋的好处有什么呢?现在有一些商家会将竹笋做成零食,它的做法有很多,一些人不适合吃竹笋,它的禁忌有哪些?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发现自己有食欲不佳的症状,要尽早的改善,这个症状一脾胃虚弱有很大的关系,食欲不佳后,大家是可以将竹笋做成美味的食物,然后经常吃一点,它能起到健脾胃的作用,也能帮助大家促进食欲。

大家是可以将竹笋做成美味的食物

  2、通肠排便

  有便秘的人生活中要常吃竹笋,竹笋中有丰富的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这一点对便秘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适当的吃竹笋,不但能改善便秘问题,还可以预防肠癌出现。

  3、预防高血压、高血脂

  竹笋是一种含糖量很低的食物,这一点对于有高血糖的人来说是很好的,竹笋不但含糖量很少,本身也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它能带走身体中部分脂肪,对于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

  4、增强免疫力

  竹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所以可以增加人的免疫力,对于一些比较虚的人群可以多吃它来增强自己的抵抗力。

竹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竹笋的做法

  竹笋鸭煲

  原料

  嫩鸭1只、香菇4个、竹笋适量(喜欢吃可以多放点)、腊肉1小块、青菜适量、枸杞适量、盐、味精、料酒

  做法

  1、竹笋切段,小青菜、香菇洗净,生姜、腊肉切片。嫩鸭洗净,用镊子把毛拔干净备用。(能买到老鸭好买老鸭,因为公司边上的菜市场比较小,所以用的嫩鸭)

  2、嫩鸭冷水下锅,加入适量生姜片、料酒焯水3分钟后用冷水把浮沫冲洗干净。

  3、砂锅中加入焯好水的鸭子、竹笋、生姜片,料酒,2勺盐以及适量的水,开大火煮沸后转中火炖大约一个半小时。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