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5个好处让你不忍心拒绝竹笋(2)

  4、用筷子戳鸭子,戳的动的时候放入香菇、腊肉继续炖15分钟。(可以加点纯牛奶哦,汤会更白,也更好喝)

  5、加入枸杞、味精继续炖3分钟,尝下味道,不够咸的话可以再加点盐。

加入枸杞、味精继续炖3分钟

  6、关火,青菜放入还在沸腾的汤中烫一下,就可以ok啦

  梅菜笋丝

  原料

  梅干菜300克,竹笋300克,素高汤3杯,糖1茶匙。

  做法

  1、梅干菜洗净,切小段;竹笋去壳,剖开,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丝。

  2、用5大匙油先炒梅干菜,再放入笋丝同炒,加入调味料,小火烧20分钟。汤汁微干即可盛出。

  蚝油炒笋

  原料

  笋500克,蚝油、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笋洗净斜切成条;

  2、坐锅点火倒油,待油6成热时放入蚝油、笋、盐、白糖、酱油、香油、鸡精炒熟即可。

笋洗净斜切成条

  竹笋的禁忌

  不宜吃竹笋的人群

  我们都知道竹笋在中医上属于发物,会助长疮毒、湿毒,因此当你长湿疹、痈疮时,应该忌吃竹笋。竹笋还富含粗纤维,不好消化,脾胃虚弱以及患有肝硬化、消化道溃疡、慢性肠炎、食道静脉曲张等疾病人群均不能吃竹笋。不然很可能导致病情恶化。

  竹笋食用需适量

  竹笋一次不宜吃太多,并且一定要烧熟煮透。可以用开水先烫一下竹笋,再进行烹饪。经高温处理后的竹笋,可以分解掉其中含有的大部分草酸,又能去掉笋的涩味,口感更好吃起来更鲜美。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竹笋的好处,竹笋虽然营养物质丰富,但是不是所有人大豆适合的,并且大家在吃竹笋的时候,一定不能生吃,将竹笋煮熟后食用,才是正确的吃法。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