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给你3个经常吃竹笋的理由

  竹笋是大家都吃过的一种食物,也是我国盛产的美味食材。竹笋吃起来的口感清脆爽滑,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大家知道竹笋的好处有哪些吗?竹笋的做法有很多,但是一些人不适合吃竹笋,它的禁忌有什么?

  竹笋的好处

  1、营养价值丰富

  竹笋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维生素c、钙和铁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是人体日常需要的营养元素,生活中经常吃竹笋,才能保证机体功能正常的运作,竹笋中的物质,也能转化成身体需要的能量。

竹笋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

  女性朋友用维生素c,能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的效果,主要是维生素能起到很好的抗衰老作用,这些物质对于器官和皮肤新陈代谢有很好的效果。竹笋中含有的微量元素,也能为人体中的骨骼和血红蛋白细胞提供营养物质。

  2、预防便秘

  总是有便秘的人要多吃竹笋,主要是竹笋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能将肠胃中堆积的毒素排出体外,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也能让大家正常的排便。

  3、增强食欲

  有很多人喜欢吃竹笋,就是因为其清脆爽口的味觉体验,尤其是在夏天,人们胃口下降的时候,食用一些竹笋,能够起到增强食欲的作用。这是因为竹笋里面含有一种白色的氮物质,它不仅可以使竹笋散发清香味道的,同时也能够唤醒人们的食欲,除此之外,它还起到改善人体消化不良的症状,是不可多得的好食材!

  竹笋的做法

  春笋冬菇汤

  原料:湿发冬菇约50克,冬笋90克,当归约10克,油面筋约320克,素上汤7杯。

湿发冬菇约50克,冬笋90克,当归约10克

  做法

  1、当归切薄片;冬笋去壳去头尾,氽水后切块;油面筋氽水过冷河,切3毫米厚片;冬菇去蒂切半。

  2、冬菇、面筋、三分之一的当归、冬笋片放入煮沸素上汤内,煮30分钟后捞起沥干(拣去当归),汤留下备用。

  3、取圆碗一个,碗内抹匀花生油,冬菇片排放在碗底两边,再放入冬笋片,倒入少许煮冬菇之汤;

  4、另用小碗一个,放入所剩的当归和半杯水;把两碗同在蒸笼里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将圆碗里的蒸料倒扣在大汤碗中,面筋铺放在半边冬菇面上。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