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通过5个方面带你感受竹笋的魅力

  竹笋是多数人都吃过的一种食物,它吃起来的味道非常好,汁水也非常多,会让人们更有食欲,那么喜欢竹笋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竹笋的做法有很多,不过也存在食用禁忌。

  竹笋的好处

  丰富食物的摄入种类

  现在人们都需要保持健康的饮食远原则,首先要做的就是食物多样、均衡,竹笋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如果大家能够在自己的饮食中加入竹笋,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够增加食物的鲜味,坚持吃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

竹笋是非常健康的食物

  维护肠道健康,预防便秘等问题

  竹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吃起来的口感有一点点的糙,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比较多的粗纤维,如果大家能够经常吃竹笋,就可以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这样就能很好的促进肠道代谢,刺激并加速排便,所以经常吃竹笋,可以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等。

  常吃竹笋可以强大身体的抗氧化能力

  如果大家能够经常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还是类黄酮等物质,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增强身体抗氧化的能力,还可以将身体中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在竹笋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的食品,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吃竹笋,能为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

  解除油腻,增加“清爽感”

  竹笋是一种从外观看起来就比较“清爽的食材”,当水分和各类营养素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常吃有助于机体解除油腻,在餐食中起到绝妙的点睛之笔,让你的夏天变得更加清爽。

  增强食欲,解决“不爱吃饭”的问题

  它本清爽,饭前吃点有助于激发食欲;一种可以通过多种烹调方式加工出美味的食材,或拌菜、或熬汤、或包馅,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竹笋增强食欲,解决“不爱吃饭”的问题

  竹笋的做法

  鲫鱼笋汤

  原料:鲫鱼1条约400克,春笋200克,蘑菇,姜片,盐,胡椒粉,葱花适量。

  做法

  1、将鲫鱼身上抹上盐和黄酒腌20分钟。

  2、爆香姜片,将鲫鱼的两片略煎一下(这样汤容易变白)。

  3、加水,放入笋和蘑菇,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起锅后放盐、胡椒粉、葱花。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