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它竟然是解除油腻的一把好手

  竹笋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吃起来的味道非常好,营养价值也很丰富,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常吃竹笋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竹笋是有禁忌的,并且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做竹笋时要注意它的禁忌。

  竹笋的好处

  丰富食物的摄入种

  现在人们都提倡健康饮食,其基本的原则就是“食物多样、均衡”,竹笋可以说是很健康的一种素食品,如果大家能够将竹笋加入自己的饮食中,可以增加食物摄入的种类,也能够满足口腹之欲,并且竹笋中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对于身体是非常好的。

丰富食物的摄入种

  维护肠道健康,预防便秘等问题

  对于吃过竹笋的人来说,都会感觉竹笋吃起来的口感有一点脆脆糙糙的,像是人们说的“拉嗓子的食物”,主要是因为竹笋中含有比较丰富的粗纤维,如果可以常吃竹笋,就能够出补充足量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能促进肠道代谢,可以让我们的肠道很健康。

  强大身体的抗氧化能力

  经常吃竹笋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主要是它有维生素C和类黄酮等物质,适当的补充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增强身体的抗氧化能力,竹笋还可以抵抗病菌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竹笋是一种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的蔬菜,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益。

  解除油腻,增加“清爽感”

  竹笋是一种从外观看起来就比较“清爽的食材”,当水分和各类营养素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常吃有助于机体解除油腻,在餐食中起到绝妙的点睛之笔,让你的夏天变得更加清爽。

竹笋是一种从外观看起来就比较“清爽的食材”

  增强食欲,解决“不爱吃饭”的问题

  它本清爽,饭前吃点有助于激发食欲;一种可以通过多种烹调方式加工出美味的食材,或拌菜、或熬汤、或包馅,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竹笋的做法

  豌豆焖笋

  原料:笋500克,豌豆50克,葱花少许,蚝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盐1/2茶匙,鸡精一茶匙。

  做法

  1、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条,用加了盐(少量)的沸水焯烫二分钟去掉涩味,为了保留鲜嫩口感,要过凉水,然后滤干水分备用。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