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功效有什么 竹笋的4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竹笋是很常见的蔬菜,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吃起来的味道很好,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喜欢竹笋的人,知道它的功效有什么吗?竹笋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再好的食物也存在禁忌,竹笋的禁忌有什么?

  竹笋的功效有什么

  1、开胃健脾:竹笋能起到开胃健脾的效果,在竹笋中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这个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常吃能起到开胃和促进消化的作用,也能够增强人们的食欲,发现自己有消化不良的症状,那么可以通过想吃竹笋改善症状。

竹笋能起到开胃健脾的效果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要知道竹笋甘寒通利,它当中含有比较多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到了体内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这些物质能很好的促进胃肠蠕动,坚持吃就能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所以常吃竹笋能够预防肠癌疾病。

  3、开膈消痰:吃竹笋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它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本身含有的植物纤维也比较丰富,这个物质到了体内能降低多余的脂肪,发现自己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情况,吃一点竹笋能够起到预防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等特点,食用竹笋,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是理想的减肥佳蔬。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

  竹笋的做法

  竹笋鸭煲

  原料

  嫩鸭1只、香菇4个、竹笋适量(喜欢吃可以多放点)、腊肉1小块、青菜适量、枸杞适量、盐、味精、料酒

  做法

  1、竹笋切段,小青菜、香菇洗净,生姜、腊肉切片。嫩鸭洗净,用镊子把毛拔干净备用。(能买到老鸭好买老鸭,因为公司边上的菜市场比较小,所以用的嫩鸭)

  2、嫩鸭冷水下锅,加入适量生姜片、料酒焯水3分钟后用冷水把浮沫冲洗干净。

  3、砂锅中加入焯好水的鸭子、竹笋、生姜片,料酒,2勺盐以及适量的水,开大火煮沸后转中火炖大约一个半小时。

  4、用筷子戳鸭子,戳的动的时候放入香菇、腊肉继续炖15分钟。(可以加点纯牛奶哦,汤会更白,也更好喝)

  5、加入枸杞、味精继续炖3分钟,尝下味道,不够咸的话可以再加点盐。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功效有什么 竹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