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的好处 常吃腐竹这些好处不请自来

  腐竹是一种常见的大豆制品食物,本很含有的营养价值很高,也被人们称为素中之荤。喜欢吃腐竹的人,知道腐竹的好处有哪些吗?腐竹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凉拌还是炒着吃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腐竹,它的禁忌有什么?

  腐竹的好处

  1、腐竹中的多种营养元素

  腐竹含有比较多的营养物质,例如蛋白质、铁、钙、氨基酸等,这些都能促进身体生长发育。蛋白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适当的为身体补充蛋白质,能有效的预防疾病出现,还可以保证身体健康。

腐竹中的多种营养元素

  2、腐竹中含有大量的钙

  腐竹中含有的钙物质,能预防骨质疏松,上了年纪大的人常吃竹笋,能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孩子经常吃腐竹,能很好的促进骨骼的发育,我们都知道腐竹是黄豆制品,它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素。

  3、腐竹可以美白肌肤

  爱美的人可以常吃腐竹,主要是腐竹中有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等物质,这些对皮肤有好处,美白皮肤,还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生活中多吃腐竹,会让大家的皮肤变得更好,整个人也会变得更为靓丽。

  腐竹中的大豆异黄酮可以调节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雌激素水平越高,女性就越不容易得妇科疾病。此外大豆异黄酮对于治疗皮肤干燥也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4、腐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谷氨基酸

  为什么说腐竹在豆制品中的地位,等同于牛肉在肉类中的地位呢?因为腐竹不仅蛋白质含量高,其谷氨酸含量在豆类中也是佼佼者。它的谷氨酸含量是其他豆类的2到5倍。谷氨酸有很好的健脑作用,可以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腐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谷氨基酸

  5、腐竹可以解油腻,祛除胆固醇

  在平时吃饭时,是不是会经常看到腐竹搭配油腻食物出现。这是因为腐竹不仅可以解腻,它还可以预防因高热量而引发的心血管疾病。腐竹中的卵磷脂可以去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是不适合吃腐竹的,例如肾功能不全者,婴幼儿等。

  腐竹的做法

  腐竹鸡肉卷

  食材

  鸡肉条150g、生抽1勺、淀粉1勺、盐1小勺、葱段20克、腐竹100克、剁椒20克、香菜20克、油适量。

  做法

  1、鸡肉条洗干净用生抽、淀粉、油腌制。

  2、锅中放入油,炒香剁椒。

腐竹的做法 腐竹的好处 腐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