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的功效 快速补充能量平时常吃它

  腐竹,在生活中也被人们称为腐皮或豆腐皮,它是由煮沸豆浆表面凝固的薄膜。一些人放假的时候再加煮火锅,还有拌凉菜都少不了腐竹,那么大家对腐竹的功效了解吗?通过刚刚说的大家应该知道腐竹的做法非常多,不过吃腐竹也是有禁忌的。

  腐竹的功效

  1、预防心血管疾病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很好,很多人每天都是大鱼大肉的,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中摄入过多脂肪和能量,大家吃了过于油腻的食物,可以配搭腐竹食用,这样能够防止因为高热量而引发心血管疾病。在腐竹当中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能够保护心脏。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很好,很多人每天都是大鱼大肉的

  2、快速补充能量

  大家应该知道腐竹是大豆做成的,所以在腐竹当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这种物质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能量。如果人们因为工作繁忙等原因,感觉到饥肠辘辘快要晕倒的时候,那么此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腐竹,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3、防骨质疏松

  在腐竹当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及丰富的钙质,所以老年朋友在平时适当的吃腐竹,能够为身体补充钙物质预防骨质酥松,孩子经常吃腐竹,能够起到补钙促进骨骼发育的效果。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但是,小孩子跟老人吃的腐竹不要经过油炸哦。

  4、防缺铁性贫血

  100克腐竹含有16.50毫克铁,属于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常吃腐竹能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

  5、健脑作用

  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是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因此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

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

  6、抗菌消炎

  腐竹中的大豆皂苷有抗炎、抗溃疡等作用。

  腐竹的做法

  腐竹鸡肉煲

  食材:鸡全翅、腐竹、姜、植物油、老抽、料酒、盐

  制作方法

  1、腐竹用清水浸泡40分钟左右,待其变软后,沥干切段状

  2、鸡全翅斩成三段,中翅两面各斜切两刀;姜切片

  3、将鸡翅与姜片入清水中,煮沸后撇除表层浮沫,捞出温水冲净

腐竹的做法 腐竹的功效 腐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