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够降低血脂

  腐竹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腐竹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还可以降低血脂。关于腐竹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竹笋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腐竹的功效

  1、预防老年痴呆

  腐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并且其中谷氨酸含量很高,其含量为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我们应该要知道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能够为大脑提供很好的营养,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

腐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降血脂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腐竹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身体中的血脂,竹笋中含有丰富的磷脂、皂酐,这些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它含有的物质还可以清除血管壁上脂质沉淀,经常吃腐竹能有效的防止高脂血症及血管动脉硬化。

  3、防治缺铁性贫血

  100克腐竹含有16.50毫克铁,属于铁质丰富的食物,常吃腐竹能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

  4、预防骨质疏松

  经常吃腐竹能够帮助人们预防骨质疏松,腐竹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多种矿物质及丰富的钙质,老年人应该要多吃腐竹,这样能够能补钙预防骨质酥松,孩子在平时也可以吃竹笋,能够补钙促进骨骼发育。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物。

  腐竹的做法

  1、炸腐竹炒猪肉

  用料 : 腐竹、猪肉、香葱、油、盐、鸡精、生抽,各适量。

腐竹、猪肉、香葱、油、盐、鸡精、生抽,各适量

  做法

  (1)腐竹用剪刀剪成小块。

  (2)热锅放油,油温3成热时放入腐竹小火炸至金黄色捞起控干油盛盆内,放温水泡软控干水放干淀粉拌匀待用。

  (3)香葱洗净切碎。猪肉洗净切片放盐,生抽,水淀粉,油,拌匀待用。

  (4)锅上火入油,烧至5成热,下猪肉片炒散。下腐竹放少量的水,盐,鸡精,香葱,炒匀,撒上葱花即可。

腐竹的做法 腐竹的功效 腐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