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能预防老年痴呆

  腐竹是常见的食物,我们可以在很多的菜式中看到它的身影,食用腐竹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预防多种疾病。腐竹的做法有很多,它做出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腐竹的,它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腐竹的功效

  腐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素,腐竹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并且它含有的脂肪含量高,水分含量少,腐竹是黄豆制成的食物,因为其在制作工程中经过了烘干浓缩了豆浆中的精华,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腐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吃腐竹可以帮助老年人预防痴呆症的出现,腐竹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谷氨酸物质,是其他豆制品或动物食品的3-5倍,谷氨酸这个物质,对健脑益智预防老年痴呆有很大帮助,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腐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本身含丰富的磷脂,皂酐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好处,它可以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并且腐竹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血管壁的脂质沉淀,有效预防高血脂与动脉硬化。

  腐竹中富含铁元素,常吃腐竹还能有效的防止缺铁性贫血,是难得的补血素食。

  腐竹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帮助预防骨质疏松,是从小孩到老人都可以食用的健骨食物。

  腐竹是豆制品,富含大豆皂甙,能有效的抗炎抗溃疡,有辅助消炎的功效。

  腐竹口感也非常好,本身只有豆香味,但是与其他食材一起烹煮时,很容易就吸收其他食物的香味,并且腐竹有嚼劲,是非常美味的食物。

  腐竹的做法

  鲜蘑腐竹

  原料:鲜蘑150克,腐竹150克,花生油50克,精盐7克,味精2克,料酒5克, 姜2克,水淀粉10克。

  做法

  1、干腐竹放入盆内用冷水泡上,压一重物,泡发5小时,待胀发后, 切成3厘米长的段,鲜蘑洗净,撒成小块。

干腐竹放入盆内用冷水泡上

  2、炒锅上火,放清水烧开,下入腐竹、鲜蘑,开锅后捞出。

  3、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入姜末略炸一下,加入料酒、水、精盐、调好味, 投入腐竹、煨入味后,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装盘即成。

  腐竹木耳煲

  主料:腐竹 200克,水发木耳 50克,胡萝卜 50克

  辅料:盐、蘑菇精、素高汤、麻油、芝麻

  做法

  1、准备好腐竹、木耳、胡萝卜。

  2、把腐竹用凉水泡两小时以上后切成段。

腐竹的做法 腐竹的功效 腐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