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的功效 吃腐竹身体会反馈这5个信息

  腐竹一直都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它虽然是豆制品,但是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要高于其他豆制品,那么对于腐竹具体的功效有了解吗?关于腐竹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凉拌吃,还能够炒着吃,食物都有禁忌,腐竹的禁忌有什么呢?

  腐竹的功效

  1、腐竹中的多种营养元素

  在平时大家可以常吃腐竹,它里面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像是有蛋白质、铁、钙、氨基酸等,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要知道蛋白质是人体中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大家如果经常摄入蛋白质,可以帮助人体抵抗外邪的入侵,保证自身的身体健康。

腐竹中的多种营养元素

  2、腐竹中含有大量的钙

  腐竹里面含有的钙物质比较丰富,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尤其是老年人应该要多吃腐竹,它可以有效的缓解骨质疏松。孩子常吃腐竹,可以很好的促进骨骼发育。腐竹属于黄豆制品,它里面含有黄豆中的精华,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3、腐竹可以美白肌肤

  腐竹能够美白皮肤,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等物质,这些物质都能够起到美白皮肤,增加皮肤弹性的效果。女性经常吃腐竹,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也能够让大家的皮肤变得更好。

  腐竹中的大豆异黄酮可以调节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雌激素水平越高,女性就越不容易得妇科疾病。此外大豆异黄酮对于治疗皮肤干燥也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4、腐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谷氨基酸

  为什么说腐竹在豆制品中的地位,等同于牛肉在肉类中的地位呢?因为腐竹不仅蛋白质含量高,其谷氨酸含量在豆类中也是佼佼者。它的谷氨酸含量是其他豆类的2到5倍。谷氨酸有很好的健脑作用,可以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腐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谷氨基酸

  5、腐竹可以解油腻,祛除胆固醇

  在平时吃饭时,是不是会经常看到腐竹搭配油腻食物出现。这是因为腐竹不仅可以解腻,它还可以预防因高热量而引发的心血管疾病。腐竹中的卵磷脂可以去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是不适合吃腐竹的,例如肾功能不全者,婴幼儿等。

  腐竹的做法

  炝锅腐竹

  用料

  葱姜蒜少许;腐竹;粉条;生菜;银耳;郫县豆瓣酱两勺;火锅底料(块状)一小块;盐少许;生抽少许;醋少许;白芝麻;辣椒面

  做法

  将泡好的腐竹切成菱形块,放在鸡蛋和淀粉做成的糊中,放少许盐裹匀

  将腐竹,粉条,银耳提前泡好,菜洗净,葱姜蒜剁碎备用

  锅中放油开小火将裹好的腐竹炸至两面金黄,即可捞出(现在的腐竹就可以食用,因为放了盐,所以吃起来很香)

腐竹的做法 腐竹的功效 腐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