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的好处 多吃腐竹这几种好处不请自来

  腐竹是中国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它本身有浓郁的豆香味,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好,那么喜欢腐竹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哪些吗?腐竹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能凉拌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腐竹,它的禁忌有什么呢?

  腐竹的好处

  1、腐竹中的多种营养元素

  腐竹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蛋白质、铁、钙、氨基酸等物质,这些都是对身体有营养的食物。要知道蛋白质更是人体不能缺失的营养元素,每天摄入适量的蛋白质,能帮助预防病毒的入侵,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腐竹中的多种营养元素

  2、腐竹中含有大量的钙

  腐竹含有的钙物质非常丰富,它是预防骨质疏松重要的营养物质。上了年纪的人经常吃腐竹,能减少骨质疏松。孩子经常吃腐竹,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腐竹是黄豆制品,它当中有黄豆的精华,吃了对身体有好处。

  3、腐竹可以美白肌肤

  爱美的女性要多吃腐竹,在腐竹中有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维生素E等,这些物质都可以美白皮肤,增加皮肤的弹性。腐竹中的大豆异黄酮,能很好的调节体内中的雌性激素,雌激素水平越高,那么女性出现妇科疾病的几率就越低。

  4、腐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谷氨基酸

  为什么说腐竹在豆制品中的地位,等同于牛肉在肉类中的地位呢?因为腐竹不仅蛋白质含量高,其谷氨酸含量在豆类中也是佼佼者。它的谷氨酸含量是其他豆类的2到5倍。谷氨酸有很好的健脑作用,可以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腐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谷氨基酸

  5、腐竹可以解油腻,祛除胆固醇

  在平时吃饭时,是不是会经常看到腐竹搭配油腻食物出现。这是因为腐竹不仅可以解腻,它还可以预防因高热量而引发的心血管疾病。腐竹中的卵磷脂可以去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是不适合吃腐竹的,例如肾功能不全者,婴幼儿等。

  腐竹的做法

  牛筋腐竹煲

  食材:干腐竹,牛筋,香菇,八角适量,桂皮适量,姜块适量,葱段适量,酱油适量,料酒适量,香油,葱花或者青椒丁

  制作方法

  1、牛筋飞水(就是冷水锅内下生的牛筋,等水滚开,续烧2分钟,用冷水冲洗血沫),沥干

  2、另起干净的锅,放入牛筋加水刚好没过牛筋,把八角,桂皮,葱段,姜块,和酱油料酒适量通通加好,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卤制至牛筋酥烂。普 通锅历时至少一个小时

腐竹的做法 腐竹的好处 腐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