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好处 多吃鸡蛋这6个好处会找上你

  鸡蛋是很多人都吃过的食物,现在人们基本每天都会吃鸡蛋,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很高,吃起来也很美味,大家知道鸡蛋的好处有什么吗?鸡蛋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也可以水煮吃,一些食物不适合与鸡蛋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鸡蛋的好处

  保护视力

  要知道吃鸡蛋对我们的眼睛有保护效果,经常用眼的人要多吃些。鸡蛋中存在着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这两种成分对我们的视力有好处,如果能经常吃鸡蛋,可以让我们的眼睛避免受到紫外线的损伤,对眼睛有好处。

要知道吃鸡蛋对我们的眼睛有保护效果

  有助减肥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鸡蛋可以减肥,当一个人要节食,,它不是真的减肥成功,只是丢失了水分,还会造成影响不良,如果大家能在早上的时候吃鸡蛋,做好营养搭配,那么一天都不容易感觉到饥饿。

  提高警觉性

  在鸡蛋中有一种叫做酪氨酸的成分,这个物质还是比较少见的,它到了身体中会提高身体的警觉性,反应也要比平时迅速,就是会让我们更加聪明。一些人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感觉昏昏沉沉的,吃鸡蛋能改善这个问题。

  提高记忆力

  多吃一点鸡蛋对我们的大脑有很多好处,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像是卵磷脂、固醇类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等。

  鸡蛋中含有对身体比较好的乙酰胆碱,它是合成大脑神经递质的必要物质在平时多吃一点鸡蛋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使注意力更集中。

  补充蛋白质

  鸡蛋是非常优质的蛋白质来源,甚至可以说是优的,因为鸡蛋中的蛋白质人体容易吸收,而且含量比较高。鸡蛋相比较其他的鸡肉、牛肉和海鲜等,价格上面也是低的。常吃鸡蛋能补充蛋白质和氨基酸,十分有益健康。

鸡蛋是非常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增加饱腹感

  上面已经说了,鸡蛋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蛋白质,它还可延缓胃的排空速度,增加我们餐后的饱腹感。吃含有鸡蛋的早餐,会让我们感觉不到饥饿。同时,鸡蛋中的蛋白质和脂肪能提供持续平稳的能量。

  鸡蛋的做法

  腐乳炒蛋

  原料:鸡蛋、腐乳(1个鸡蛋配1块腐乳)、香菜末、葱末

  1、腐乳捣烂,加鸡蛋、油(1个鸡蛋配半汤匙油)、葱花、香菜末打匀待用。

  2、炒锅烧热放油,下鸡蛋翻炒熟即可。可根据自己口味自由选用腐乳。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好处 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