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茄子这些秘密知道了不吃亏

  茄子是常见的一种蔬菜,正在夏季的时候非常受欢迎,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大家知道吃茄子的好处有什么吗?茄子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凉拌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茄子,茄子的禁忌有哪些?

  茄子的好处

  1、清热解毒

  茄子性凉,它能起到清热凉血、消肿止痛、祛暑解毒的作用,生活中容易长痱子和生疮疖的人,要多吃一点茄子。茄子中的物质能辅助改善痔疮出血、口舌生疮、湿热黄疸等症状。所以夏天适当的吃茄子,能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

茄子性凉,它能起到清热凉血、消肿止痛、祛暑解毒的作用

  2、抗衰老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食物,它当中有比较多的多酚和类黄酮等物质。有一些研究显示,每100克茄子当中就含有多酚类物质约53毫克,可以说是蔬菜中含量比较高的。要知道多酚和类黄酮等有比较强的抗氧化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3、保护心血管

  在茄子中有一种特殊的物质,是维生素P,它也是类黄酮一类物质中的一种。维生素P到了身体中可以很好的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也能帮助降低其脆性及渗透性,经常吃茄子可以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茄子中的维生素P主要存在于紫色表皮与茄肉的结合处,由此可见吃茄子去皮是一种错误做法。

  4、降低胆固醇

  茄子中所含的皂草甙属于甾体皂苷,医学上常用这种成分降低体内胆固醇。所以,经常食用茄子,可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减少。美国一家杂志发表的《降低胆固醇十二法》中,吃茄子就排在首位。

茄子中所含的皂草甙属于甾体皂苷

  5、降低患胃癌的风险

  茄子中含有微量茄碱,也叫龙葵碱,是一种生物碱。研究表明,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预防胃癌、结肠癌等有一定作用。另有医学研究表明,常吃茄子对慢性胃炎、肾炎水肿等疾病有辅助疗效。

  茄子的做法

  锅塌茄盒

  主料

  长嫩茄子200克,肉馅100克。

  配料

  鸡蛋2个,面粉25克,色拉油75克,胡萝卜片5克,黄瓜片5克。

  调料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