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这7个好处让你更加喜爱茄子

  茄子是多数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关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在平时人们都喜欢将它做成茄子煲、鱼香茄子等,这些吃起来都非常美味。茄子除了美味,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茄子的好处有哪些呢?一些人不适合吃茄子,茄子的禁忌有哪些?

  茄子的好处

  1、保护心血管、降血压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个物质是黄酮类化合物,常吃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效果,也可以增强血管弹性,茄子里面的物质,也能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茄子算是预防毛细血管破裂比较好的食物。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

  2、降低胆固醇

  在茄子中有葫芦巴碱及胆碱,这些物质经过人体小肠的时候,会与过多胆固醇结合,然后将其快速的排出体外,这样能保证身体中血液循环。如果大家有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可以在平时多吃一点茄子。

  3、清热解毒

  在中医的角度看,茄子本身性寒,所以体内有火气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茄子。茄子中的营养物质,能够起到清热解暑的效果,如果发现自己有长痱子、生疮疖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吃茄子改善症状。

  4、抗衰老

  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茄子,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作用。

  5、增加消化

  现代医学证明食用茄子,能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造成消化液的分泌增加和消化运动的增强。

  6、防癌抗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

  7、美容减肥

  茄子有阻止吸收脂肪作用,对减肥人士来讲是一种好吃又有益的蔬菜。而紫色茄子还对皮肤有美白的效果。

  茄子的做法

  肉末茄子

  主料:茄子500克、青椒2个、猪肉100克、辅料:植物油适量、葱1段,姜1块、大蒜2瓣、生抽酱油2汤匙、淀粉1汤匙

  做法

  1.食材备齐洗净,将茄子切块,撒上少许盐拌匀腌制10分钟,到时间后将腌制茄子挤出水份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