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这几种好处会让你对茄子宠爱有加

  茄子作为在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关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煎、炒、炸,做成多种美味的食物。那么对于喜欢吃茄子的人,知道茄子具体的功效吗?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茄子,它的禁忌有什么呢?

  茄子的功效

  保护心血管

  经常吃茄子能够起到保护心血管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中维生素到了身体中,能够增强人体细胞之间的粘着力,还可以很好的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所以经常吃茄子,能够很好的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和渗透性。

经常吃茄子能够起到保护心血管的效果

  抗衰老

  抗衰老可以说是茄子比较好的一种功效。茄子里面的物质能够起到抗抗氧化物质的活性,这样能够有效的降低自由基。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它能够起到很好的防止出血和抗衰老的功能,所以经常吃茄子,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防治胃癌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含有丰富的龙葵碱,它能够很好的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预防胃癌有一定的效果。多数人喜欢将茄子去掉皮之后再进行烹饪,不过我们要知道龙葵碱含量比较高的部分就是茄子皮,它的抗癌活性比较强。

  茄子的做法

  茄子煲

  准备食材如下:茄子2条,猪肉20克,豆瓣酱15克,蒜5克,姜7克,葱15克

  具体做法如下:茄子切块,蒜片,姜片,小葱段,红尖椒切段,锅中倒油,加入蒜片,姜片,大火爆香,倒入猪肉馅,煸炒至变色,放入豆瓣酱,翻炒均匀,倒入茄子,翻炒均匀,加入生抽,蚝油,盐,鸡粉,翻炒均匀,加入水,大火煮10分钟,倒入红尖椒,葱段,大火收汁,砂锅提前烧热,然后将所有食材转移到砂锅即可!

茄子切块,蒜片,姜片,小葱段

  烤箱烤茄子

  准备食材如下:茄子2根,蒜适量,生抽1汤匙,沙茶酱1汤匙,辣椒粉适量,孜然少许,小葱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茄子去蒂洗净沥干,将其纵向剖为两半,再每隔约1厘米斜划一刀,留意不要切断,沙茶酱用少许油调开,烤箱预热200度,将茄子放在垫有锡纸的烤盘上,用小刷子将沙茶酱均匀地刷在茄子剖开的表面,然后送入烤箱,200度烤10分钟,大蒜去皮切碎成末(捣成蒜蓉更好哈),加入辣椒粉、生抽、油、盐、孜然粉,拌匀成调味料,将烤了10分钟的茄子从烤箱中取出,撒上调料,再次送入烤箱烤约5分钟后取出,撒上葱花即可!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