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有哪些功效 想不到它竟然被称为血管的补丁

  茄子是大家经常吃的蔬菜,它又称“茄”,也被人们称为“落苏”,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大家知道茄子有哪些功效吗?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做成炖菜也非常美味,多数食物都是有禁忌的,茄子的禁忌有什么?

  茄子有哪些功效

  1、保护血管

  茄子被人们称为“血管的补丁”。主要是因为茄子里面含有很多能够保护血管的物质,像是维生素P、维生素C、钙、磷等。在这里面维生素P能够有效的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还可以很好的降低其脆性和渗透性,所以常吃茄子保持血管的正常功能。

茄子被人们称为“血管的补丁”

  2、抗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茄子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它当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E和花青素,这两种物质可以说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具有比较强的抗氧化作用,所以常吃茄子可以很好的清除自由基,防止皱纹的产生,能够帮助延缓人体衰老。

  3、降低胆固醇

  茄子中有丰富的皂甙,这种物质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比较明显。常吃茄子,可以很好的预防因为高血压等原因导致的脑溢血等疾病,非常适合心血管患者食用。并且一些营养家在介绍降胆固醇的蔬菜时,也经常会将茄子排在首位。

  4、降低胃癌的发生率

  国外的研究结果表明,茄子的抗癌性能是其他蔬菜的好几倍。这主要得益于茄子中含有的龙葵碱,它可以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预防胃癌有一定作用。

茄子的抗癌性能是其他蔬菜的好几倍

  5、预防高血压

  茄子中的类黄酮含量很丰富,每100克约含700毫克类黄酮物质,具有抗氧化、降胆固醇及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因此,常吃茄子也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

  茄子的做法

  烧辣椒擂茄子

  食材:1斤长茄子,5颗青椒,蒜

  制作过程

  茄子洗净,蒸熟,一定要水开了才放茄子,时间大约15分钟,也要看茄子大小而定,不确定的话,蒸到15分钟揭锅用筷子戳戳看,好刚熟,硬一点点没关系,后面还要捣烂.茄子蒸太久也不好,容易水,皮肉分离,擂出来没香味。

茄子有哪些功效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