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有哪些功效 想不到它竟然被称为血管的补丁(2)

  辣椒火上烤熟,看到这里您会问是不是直接架煤气灶上烤熟的?现在城市里一般的家庭都没有柴火.如果家里用的是煤气灶,可以用铁锅或平底锅,不加油,锅烧热后转成小火直接隔锅干煎,用筷子边烧边翻,直到这样有些焦黑即可。但这样口感没有火烤的好吃,皮比较柴。还可以把辣椒跟茄子一起蒸

用筷子边烧边翻,直到这样有些焦黑即可

  大蒜拍碎,辣椒撕成条,放点盐,放入擂钵.用劲擂成辣椒泥.

  再将茄子撕成条加入,加入适量酱油、香油一起捣烂,擂在一起,让酱汁与茄子青椒融合.(先擂辣椒大蒜这些硬货,茄子易烂,一定要后加入再擂,否则擂过了吃起来就是烂糊糊的口感。)

  茄子饼

  食材:2根茄子,3个鸡蛋,80克面粉,葱花,花椒粉,盐

  制作过程

  把3个鸡蛋打到碗里,然后把蛋清和蛋黄分开。

  2根茄子去皮,先切成片再切成丝。切好的茄子丝装进蛋清的大碗里,再加入葱花,花椒粉,盐,搅拌至出水。

  然后加入大约80克面粉.搅拌至粘稠的面糊.

  锅里刷油,开小火,油热后,面粉分成3份倒入,中间扒一个洞。把蛋黄倒入到刚扒好的洞里,撒上黑芝麻,刷点油。

  煎至一面金黄,再翻至另一面也煎至金黄。煎至两面金黄,再撒点葱花,就可以出锅了。焦香松软的茄子饼就做好了.

  茄子的禁忌

  1、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

  2、不要生吃茄子。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作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在发芽的土豆中龙葵素比较多,有毒的!龙葵素不仅存在于土豆芽中,生茄子里也有。

  3、吃茄子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

  4、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朋友不宜多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有哪些功效,茄子是常见的蔬菜,含有的营养物质很丰富,食用后不但能味道很好,也能为身体提供活动需要的部分能量,但是吃茄子性凉,一次不能吃太多。

茄子有哪些功效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