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想不到它竟是保护心血管的小能手

  茄子是大家都比较喜欢的食物,关于它的做法有很多,人喜欢将茄子做成茄子煲和鱼香茄子等。那么对于经常吃茄子的人,知道它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好处吗?一些人因为体质的原因不适合吃茄子,茄子的禁忌有什么?

  茄子的好处

  1、保护心血管、降血压

  经常吃茄子能够保护心血管,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它能够起到一定的软化血管作用,还可以很好的增强血管的弹性,吃茄子能够很好的增强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

经常吃茄子能够保护心血管

  2、降低胆固醇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葫芦巴碱及胆碱,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和小肠内中过多胆固醇结合,然后将其快速的排出体外,这样就能够让身体中的血液循环保持在正常的状态。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可以常吃茄子。

  3、清热解毒

  在中医的角度来看,茄子能够起到一定的清热解毒效果,它是一种寒凉性质食物。食用之后能够起到一定的清热效果,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来说,应该要常吃茄子。茄子里面的物质,也能够起到散血、消肿、宽肠的效果。

  4、美容减肥

  茄子有阻止吸收脂肪作用,对减肥人士来讲是一种好吃又有益的蔬菜。而紫色茄子还对皮肤有美白的效果。

  5、增加消化

  现代医学证明食用茄子,能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造成消化液的分泌增加和消化运动的增强。

现代医学证明食用茄子,能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

  6、防癌抗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茄子的做法

  蒜泥茄子

  食材:细茄子、大蒜、小葱

  做法:1.茄子洗净,一根切成两半。

  2.上笼大火蒸10-12分钟,这种细茄子皮薄肉嫩,很好熟透。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