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茄子用4种好处收买人心

  茄子是一年四季都能够看到的蔬菜,也是大众菜篮子中的“常客”,关于茄子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做成炖菜都非常的美味。那么对于经常吃茄子的朋友,知道茄子的功效有哪些吗?一些人不适合吃茄子,它的禁忌有什么?

  茄子的功效

  1、抗衰老

  平时常吃茄子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茄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物质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能够起到提高抗衰老的作用,吃孩子还可以预防出血。经常吃茄子也能够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之后就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平时常吃茄子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2、清热解毒

  吃茄子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效果,主要是因为茄子是一种寒凉性的食物,它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散血消肿的效果,并且对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等有效比较好的治疗作用,对于喜欢吃茄子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吃一点。

  3、保护心血管

  茄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可以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并且也能够加强毛细血管之间的弹性增强,常吃茄子可以有效的减少毛细血管的脆弱性。常吃茄子还能够防止血管破裂,可以保持血管的正常功能。

  4、降血压

  对于血压高的人来说,生活中多吃点茄子能够有效的起到降低高血脂,高血压的作用。

生活中多吃点茄子能够有效的起到降低高血脂,高血压的作用

  茄子的吃法

  东北特色菜--蒜茄子

  食材:5斤茄子,400克大蒜,盐

  制作过程

  1.5斤茄子清洗干净,买茄子的时候挑选比较嫩的小茄子,水分少一点,容易保存,口感会更好。

  2.然后把洗干净的茄子根部去掉。凉水下锅,把茄子放进蒸锅里,大火蒸10分钟,如果喜欢软绵口感多蒸5分钟。蒸好后,取出。

  3.放在案板上,用刀把蒸熟的茄子划开,底部不要划断,用手轻轻的把茄子扒开,铺平,晾凉备用。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