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想不到它竟是保护心血管的小能手(2)

  3.蒸熟后的茄子不要用冷水冲洗,自然放凉,手撕成条。

  4.调汁:大蒜捣成泥,用生抽,白糖,香醋腌制一会,腌制后的味道更香浓。不要调得太稀,茄子会出大量的水分。

茄子会出大量的水分

  5.把料汁淋在茄子上。

  6.撒上葱花和小米辣椒圈,热油泼一下,吃的时候搅拌均匀即可。热油泼一下,葱香味很浓郁。觉得麻烦,这个步骤就可以省略,淋上麻油搅拌一下就可以,鲜嫩可口,十分美味。

  烧辣椒擂茄子

  食材:1斤长茄子,5颗青椒,蒜

  制作过程

  1.茄子洗净,蒸熟,一定要水开了才放茄子,时间大约15分钟,也要看茄子大小而定,不确定的话,蒸到15分钟揭锅用筷子戳戳看,好刚熟,硬一点点没关系,后面还要捣烂.茄子蒸太久也不好,容易水,皮肉分离,擂出来没香味。

  2.辣椒火上烤熟,看到这里您会问是不是直接架煤气灶上烤熟的?现在城市里一般的家庭都没有柴火.如果家里用的是煤气灶,可以用铁锅或平底锅,不加油,锅烧热后转成小火直接隔锅干煎,用筷子边烧边翻,直到这样有些焦黑即可,但这样口感没有火烤的好吃,皮比较柴。还可以把辣椒跟茄子一起蒸

  3.大蒜拍碎,辣椒撕成条,放点盐,放入擂钵.用劲擂成辣椒泥。

  4.再将茄子撕成条加入,加入适量酱油、香油一起捣烂,擂在一起,让酱汁与茄子青椒融合.(先擂辣椒大蒜这些硬货,茄子易烂,一定要后加入再擂,否则擂过了吃起来就是烂糊糊的口感。)

  茄子的禁忌

  1、孕妇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不要选择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孕妇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

  2、忌与蟹肉一起吃。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3、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不宜多吃。

  4、茄子性寒,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可以多吃,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结语:通过上文大家应该了解了茄子,茄子中的营养物质,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并且茄子做成的食物,味道也不错。但是茄子性寒,如果一次吃了太多,可能会造成肠胃不适。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