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好处 它竟然是润肠通便的一把好手

  茼蒿是现在很常见的蔬菜,在民间也被叫做皇帝菜,在古代的时候,它可以宫廷中的一种美食。大家对茼蒿的好处了解的多吗?茼蒿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水煮吃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茼蒿,茼蒿有哪些禁忌呢?

  茼蒿的好处

  茼蒿健脾养胃:茼蒿可以说吃一种健脾养胃的食物,本身也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它当中含有挥发性精油物质,食用后能促进大家的食欲,对脾胃还有一定的好处,比较适合肠胃功能不佳的人食用,大家可以将茼蒿凉拌吃或是炒着吃。

茼蒿可以说吃一种健脾养胃的食物

  茼蒿增强免疫力:在茼蒿中有大量的硒元素,这种物质也被称为“抗癌元素”,它能有效的提高免疫力、抑制肿瘤细胞,还可以起到对抗细菌和病毒的效果,对于孩子和老年人来说,生活中吃茼蒿不但能提供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疾病。

  茼蒿润肠通便:生活中很多人存在便秘和排便困难的情况,一些人甚至几天不上厕所,此时可以通过吃茼蒿缓解症状。茼蒿本很的优点在于热量低,含有的膳食纤维很高,这个物质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有效的缓解便秘。

  茼蒿稳定病情:对于慢性疾病人群,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人群,茼蒿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热量低营养高,适量进食可延缓餐后血糖、血压、血脂的上升。

茼蒿稳定病情

  茼蒿去水肿:对于因为当天水饮用过多,而第二天导致皮肤水肿的人,中医上认为,茼蒿性甘味平,具有养心安神、增强记忆力 、健脾养胃去水肿的功效。

  茼蒿的做法

  蒜蓉茼蒿

  材料:茼蒿、大蒜、高汤、盐、生抽、水淀粉

  做法:1.茼蒿洗净沥干;大蒜去皮切碎,姜同样。

  2.锅中烧开水,加入油和盐,将茼蒿放入,过一遍。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好处 茼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