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的好处 它在古代竟被称为皇帝菜

  茼蒿起来口感细腻,味道清香,在我国古代的时候,是宫廷佳肴,所以也被叫做皇帝菜,大家知道茼蒿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茼蒿的做法有很多,人们喜欢将它炒着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茼蒿,茼蒿的禁忌有哪些?

  茼蒿的好处

  茼蒿健脾养胃:一些人不喜欢茼蒿的味道,感觉它的气味不好,如果大家能细细品尝,会感觉味道很好,茼蒿也能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在茼蒿中有挥发性精油成分,这个物质能起到健脾养胃、促进食欲的作用。

一些人不喜欢茼蒿的味道

  茼蒿增强免疫力:茼蒿中有丰富的硒元素,硒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抗癌元素,经常吃茼蒿可以提高免疫力,也能抑制肿瘤生长,起到抵抗病毒的效果,孩子和上了年纪的人,可以经常吃茼蒿。

  茼蒿润肠通便:发现自己有便秘和排便困难的情况,大家在饮食方面要常吃茼蒿,茼蒿本身的热量低,含有的膳食纤维丰富,常吃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茼蒿稳定病情:对于慢性疾病人群,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人群,茼蒿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热量低营养高,适量进食可延缓餐后血糖、血压、血脂的上升。

茼蒿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氨基酸

  茼蒿去水肿:对于因为当天水饮用过多,而第二天导致皮肤水肿的人,中医上认为,茼蒿性甘味平,具有养心安神、增强记忆力 、健脾养胃去水肿的功效。

  茼蒿的做法

  粉蒸茼蒿

  准备食材如下:茼切掉老茎,在春季,正是吃茼蒿时节,没有这么老,只留茼蒿叶,清洗干净,稍沥干水份,撒入适量盐和米粉,把茼蒿和米粉拌均匀,让每片叶子都均匀沾上米粉,把茼蒿平铺在盘或蒸笼上,上蒸锅开大火蒸15分钟即可蒿500克,糯米粉适量,食盐适量

茼蒿的做法 茼蒿的好处 茼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