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好处 银耳被称为平民燕窝的理由在这里

  银耳也被人们叫做白木耳,它吃起来的口感很好,营养价值也丰富,被人们称为平民燕窝,经常吃银耳有哪些好处呢?银耳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煲汤喝,还是凉拌吃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银耳,银耳的禁忌有哪些?

  银耳的好处

  1、提升免疫力,经常吃银耳可以提高免疫力,它当中有硒,如果有大量的硒能预防癌症。在银耳中也含有酸性益多糖,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不但能保护肝脏,还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经常吃银耳可以提高免疫力

  2、美容和减肥,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丰富,这个物质能起到减轻体重和燃烧脂肪的效果。在银耳中含有天然植物胶,这些物质对于皮肤有好处,它可以美化和滋养面部,坚持食用就能起到一定的美容效果。

  3、调节身体,银耳解毒的效果很好,食用后能起到保护肝脏功能的作用,银耳还可以帮助大家改善因为肺热引起的咳嗽,对呼吸系统肺热维护有一定的效果,上了年纪的人,会存在慢性支气管炎,吃银耳能起到预防作用。

  银耳的做法

  银耳拌三丝

  银耳拌三丝是以银耳、豆角、紫甘蓝、彩椒为食材制作而成。

银耳拌三丝是以银耳、豆角、紫甘蓝、彩椒为食材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彩椒洗净切丝

  2、锅中加水煮沸,放入银耳、豆角焯熟,捞出备用,豆角切段

  3、放入紫甘蓝焯水,捞出沥干水分切丝

  4、准备一只碗,依次放入银耳、彩椒丝、豆角、紫甘蓝

  5、另备一只碗,加入酱油、辣椒酱、醋、盐、香油搅匀制成料汁

  6、把制成的料汁倒入碗里拌匀,后撒上熟芝麻即可

  西芹炒银耳

  西芹炒银耳主要以西芹、银耳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好处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