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好处 吃银耳会让你收获这些好处

  银耳是大家都吃过的一种食物,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本身的营养价值也丰富,喜欢银耳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银耳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炒着吃,还可以凉拌吃,一些人不适合吃银耳,它的禁忌有哪些?

  银耳的好处

  1、提升免疫力。在银耳中有很多蛋白质、维生素A等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预防细菌和病毒的入侵,还能让我们的细胞膜保持完整,经常吃银耳能起到很好的抗病毒作用。

在银耳中有很多蛋白质、维生素A等物质

  2、解毒通便。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银耳能起到通便作用,主要是它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能起到解毒的作用,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银耳中存在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让体内环境更清洁。

  3、减肥降压。想要减肥的人生活中可以常吃银耳,银耳中存在的食物纤维,会让大家产生饱腹感,吸收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减少脂肪的堆积,坚持食用能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也能控制血压。

  4、美容养颜。银耳中含有大量的胡罗卜素,能够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是肌肤保持细嫩光泽,更有消除皱纹的作用。

  5、清肺养血。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糖和维生素,可起到清肺养血、滋阴化痰的作用。

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糖和维生素

  银耳的做法

  金针银耳炖鸡汤

  金针银耳炖鸡汤以鸡腿、银耳、金针、枸杞等为材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鸡腿洗净块,银耳泡发洗净撕成块,金针洗净备用,姜切片

  2、准备炖锅,依次放入姜片、鸡腿、银耳,倒入足量的水,盖上锅盖开大火煮沸

  3、转中火,放入金针、枸杞继续炖煮

  4、添加盐、鸡精等调味料煮熟即可起锅

  银耳拌三丝

  银耳拌三丝是以银耳、豆角、紫甘蓝、彩椒为食材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银耳泡发洗净,彩椒洗净切丝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好处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