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好处 吃生菜这几个好处不请自来

  生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我们都知道将其与肉类搭配起来味道很好,其实它也有很多好处。生菜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和其他食物搭配食用,还是炒着吃都很美味,多数食物都有禁忌,生菜的禁忌有哪些?

  生菜的好处

  1、抗衰老

  经常吃生菜能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它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常见的就是维生素、微量元素、胡萝卜素等物质,这些物质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每天多喝一点生菜,不但能为身体补充营养,也能降低细胞老化的速度。

经常吃生菜能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2、减肥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减肥,这类人群可以经常吃生菜,它有不错的减肥效果,主要是生菜中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排出去。

  3、加强肠胃功能

  如果大家能常吃生菜,可以促进肠胃消化系统,还能加速肠胃的血液流动,如果大家吃了很多的肉类食物,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生菜,生菜不但能解除油腻,还能很好的促进肠胃吸收。

  4、排毒利尿

  生菜含有大量的甘露醇成分,这类成分可加快代谢血液内部脏东西,并清除肠道堆积毒素,可有效预防便秘情况。

  5、促进儿童发育

  生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比如钙物质、铁物质等,这类物质可促进儿童骨骼和牙齿发育,能够有效预防骨质疾病、贫血、肠胃疾病等。

生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

  生菜的做法

  生菜西红柿蘑菇杂炒

  主料:生菜1把、西红柿2个。

  辅料:蘑菇适量。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鸡精2克。

  做法

  1、生菜洗净,沥干水分。

  2、西红柿洗净,切块。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好处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