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好处有哪些 想不到它是抗衰老的小能手

  说到生菜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绿色蔬菜,很多人在吃烤肉的时候都会搭配生菜,那么大家知道生菜的好处有哪些吗?生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生吃,也可以炒着吃。很多食物都是有自己的禁忌的,生菜的禁忌有哪些呢?

  生菜的好处有哪些

  促进儿童生长发育:生菜是有营养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里面有钙、铁等等,钙元素是人体骨骼和牙齿发育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很好的预防佝偻病。生菜中的铁元素能促进血色素的形成,常吃能够减少贫血出现的几率。

生菜是有营养的蔬菜

  调节身体酸碱平衡度:想让身体一直处在健康的状态中,那么大家应该要保证体内的酸碱平衡。生菜是一种碱性食物,食用后和谷类、肉类等酸性物质发生一些反应,这样就可以保持酸碱的平衡。

  抗衰老:生菜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它里面有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这些物质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如果能每天吃些生菜,可以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让细胞老化的速度变慢,起到很好的抗衰老效果。

  减肥:生菜里面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含量都是非常高的,有利于把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消灭掉。另外,生菜里面的水分也很足,营养价值高,有着低脂低热量的美称。大家如果想要减肥的话,不妨多吃点生菜。

生菜里面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含量都是非常高的

  加强肠胃道功能:生菜里面的营养成分非常多,经常进食有助于促进肠胃道消化功能,加快肠胃道血液流通的速度。大家要是进食过多的肉制品,这时候来一点生菜,能够帮助人体消化吸收。

  排毒利尿:生菜里面的甘露醇能够把血液里面的脏东西消灭掉,同时也能将肠道里面堆积的毒素铲除,有效预防便秘。

  生菜的做法

  生菜豆皮卷

  用料

  主料;豆腐皮适量

  辅料;生菜适量、黄瓜1根、胡萝卜1根

  调料;豆瓣酱适量、甜面酱适量、花生酱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豆皮洗净后切成长方形的小片,锅中烧开水焯烫5分钟捞出沥干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好处有哪些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