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好处 坚持吃生菜这5个好处会找上你

  生菜是生活中常见的绿色蔬菜,关于生菜的做法有很多,一些人喜欢在吃火锅和烤肉的时候吃生菜,也喜欢将生菜炒着吃。生菜吃起来味道很好,营养物质也丰富,生菜的好处有哪些呢?一些人不适合吃生菜,它的禁忌有哪些?

  生菜的好处

  1、抗衰老

  生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存在多种营养元素,常见的就是维生素、微量元素、胡萝卜素等,这些物质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每天坚持吃生菜,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降低细胞老化速度。

生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减肥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将生菜加入自己的饮食中,这样能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生菜中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它们都能将身体中过多的脂肪代谢掉,这样就能起到瘦身的效果。

  3、加强肠胃功能

  消化能力不好的人,要常吃生菜,生菜中的物质,能起到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也能加速肠胃的血液流动速度,如果大家能将生菜与肉类食物一起食用,就能起到解油腻和促进消化的作用。

  4、排毒利尿

  生菜含有大量的甘露醇成分,这类成分可加快代谢血液内部脏东西,并清除肠道堆积毒素,可有效预防便秘情况。

生菜含有大量的甘露醇成分

  5、促进儿童发育

  生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比如钙物质、铁物质等,这类物质可促进儿童骨骼和牙齿发育,能够有效预防骨质疾病、贫血、肠胃疾病等。

  生菜的做法

  蚝油生菜

  材料:生菜、耗油、生抽、五香粉、蒜瓣、生粉

  步骤

  (1)生菜一片片叶子掰开,洗净后沥干水分;

  (2)将辅料中的蚝油,生抽,五香粉,生粉,凉水混合搅拌均匀。蒜瓣拍碎;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好处 生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