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好处 这4个理由让你不得不吃银耳

  银耳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也被人们当做营养丰富的滋补品,关于银耳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汤,也经常被人们当做凉拌菜吃。对于喜欢吃银耳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哪些吗?多数食物都有禁忌,银耳的禁忌有什么?

  银耳的好处

  1、滋补

  我们都知道银耳是一种滋补品,它价格不贵,对身体也非常好,能起到滋阴润肺、补脑提神、益气和血的作用,平时常吃一点能起到滋补的功效。银耳中有丰富的纤维素,这些物质能促进胃肠的蠕动,让粪便快速的排出体外。

我们都知道银耳是一种滋补品

  2、促进生长的发育

  如果身体缺少维生素d,很有可能会让体内的钙物质流失,这样会引起疾病出现。在银耳中有很多的天然维生素d,多吃一点银耳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d,这样能防止钙的流失,促进了生长发育,所以吃银耳对身体有好处。

  3、增强免疫力

  很多人的抵抗力是比较虚弱的,主要是在银耳中有比较多的胶质以及多糖类,这些物质能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到了身体中能调动淋巴细胞,有效的增强白细胞吞噬能力,银耳中硒元素,它也可以很好的增强身体。

  4、清热解毒

  因而具有清热解毒、护肝润燥的功效,当孩子出现上火症状时,可以适当的使用银耳能够为身体降火。

银耳能够为身体降火

  银耳的做法

  炝拌双耳

  材料:木耳50g,银耳50g,鲜红辣椒1个,盐、糖、陈醋、麻辣油、葱适量

  制法:1.干木耳,银耳温水泡发后,择去根部洗净焯水后备用。葱,辣椒切段。

  2.原料控干水份放入容器中,加入葱,辣椒,醋,糖,盐,麻辣油,鲜露拌匀即可!

  奶香紫薯银耳露

  材料:紫薯3个,银耳1朵,薏米50g,牛奶800ml

  制法:1.紫薯去皮,紫薯切成小丁,薏米洗净浸泡2小时以上,银耳洗净掰成小朵,泡发

银耳的做法 银耳的好处 银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